2014-01-24

論文翻譯之國際研究合作與國際合著論文

國際研究合作與國際合著論文

米德佳提供中翻英學術論文翻譯,含英文編修。
國際研究合作優點
  • 加速科學/科技發展;
  • 分攤研究開銷;
  • 共享人才及軟硬體資源;
  • 增加研究項目的多元性,並有助開闢新領域;
  • 國際合著的論文通常能發表在較頂尖的國際期刊上。
尋找合適的合作夥伴
合適的長期合作夥伴,通常為有共同研究興趣或目標,並且研究成果有互補效果的兩個或多個研究單位。目前主要的合作方式為互派研究人員短期參訪交流,並配合後續電話及網路的溝通聯繫。
另外,營利組織因經費較為充足,企業間的研究合作比例一般比政府機關或高等教育機構都來得高。
國際合作趨勢
就國際研究合作計畫而言,台灣與美國雖持續有研究合作,但近十年美國與中國的合作有增加的趨勢,而與其他幾個包含台灣、南韓、日本的亞洲經濟體系則逐漸減弱(附圖)。相較於美國,歐盟的國際合作比例偏低,且變化不大,亞洲國家與歐盟國的合作比例也不高。
可想見的是,隨著亞洲的科技發展以及研究人員的數量增加,台灣、中國、日本、南韓、新加坡幾個亞洲國家之間的研究合作活動頻繁,比例明顯偏高;這與亞太地區近年來日趨活躍的知識經濟及科技創新活動相互呼應,更暗示了新興亞洲科學合作區的崛起。
國際合著論文發表
如前面所述,因整合了多方研究數據,國際合作的研究成果普遍能突破地域、國籍、語言、職業、性別等主觀因素的隔閡,受到國際同儕間較高的肯定,進而能刊登在在影響因子較高的國際期刊上,未來受到引用的機率也相對提高。
參考資料:
  1.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Indicators 2012
  2. International Collaborations of Scientists and Engineers in the United States
專業修改英文提高您學術英文論文被發表的機會︰英文編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