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1-07

同儕審查造假

論文翻譯之同儕審查造假

米德佳提供中翻英學術論文翻譯,含英文編修。
學術論文中的錯誤,不是滔天大罪,無直接刑責,甚至是科學發展的必然過程,同儕審查造假制度的初衷也是建立於學者專家間、健康且科學的辯論與切磋之上。但這些錯誤,並不是毫無代價的,一個公共科學相關的研究論文出現重大錯誤,可能導致納稅人和科研基金浪費在不必要的政策制定上;又或者,生物醫學相關的論文出現重大錯誤,那就是性命攸關的情況了。
從2014年初日本學者幹細胞論文數據造假,到前所未聞的學術醜聞,60篇論文大規模從JVC國際期刊撤回,前者修改數據通過同儕審查反映審查的疏失,後者鑽期刊審查漏洞自寫自審體現了機制的不健全,尤其在同儕審查進入了電子時代,期刊監管和政策還尚未成熟,科學領域像是打地鼠一樣,層出不窮的邊找問題邊打補丁。
“屏東教育大學離職副教授陳震遠涉嫌偽造同儕審查,導致相關連的60篇論文遭撤銷。學界認為事件相當罕見,嚴重影響台灣學術名譽。
陳震遠在投稿國際期刊「震動與控制(Journal Vibration and Control)」時,涉嫌利用偽造的人頭帳號進行同儕審查。英國倫敦SAGE出版公司經過14個月調查,決定撤銷與陳震遠相關的60篇文章,連現任教育部長蔣偉寧共同列名的論文,也遭到波及。"
“The peer review scandal that produced 60 retractions from an academic journal last week claimed a high-ranking official of the government of Taiwan on Monday. The state-run news agency CNA reported the resignation of the minister of education, a scientist whose name was listed as a co-author of at least five of the retracted articles.
The government had earlier said the name of the minister, Chiang Wei-ling, was added to the papers without his knowledge. He stood by that claim Monday at a news conference. Opposition parties had called for his resignation in the wake of the retractions."

同儕審查造假 Article Sources:

專業修改英文提高您學術英文論文被發表的機會︰英文編修
期刊論文中翻英翻譯服務︰論文翻譯     摘要翻譯     文章翻譯
同儕審查造假